Sunday, May 9, 2010

Selangor CPO's Perdana stolen and found

 A very humorous and entertaining "letter" to Selangor CPO on his loss of his car by Tay TY of SinChew:
http://opinions.sinchew-i.com/

鄭丁賢‧一封偷車信
2010-05-09 19:00
親愛的拿督:
我真的不知道那是您的座車。
請您相信,我當時真的是牛油塗到眼睛,沒有注意到這輛車沾有皇家警察部隊的“皇氣”。
否則,全雪州有那麼多汽車,我幹嘛會看上這一部,而它還只不過是區區一輛普騰將相而已。
但是,請您也別怪我,雖然是一時疏忽,其實也有它的原因。
幹我們這一行的,近來業務迅速膨脹;新車、舊車;國產車、進口車;名貴
車、 普通車……,都有市場。
即使是陳舊的普騰將相,拆散肢解,零件還是賣得一些錢。
這也是我當天看上尊車的原因。
不要怪防盜設備不佳,也不要生氣額外安裝的汽車保安系統不管用;其實,以馬來西亞的偷車水平, 這些設備只是裝飾之用,對我們沒甚麼困難之處,還談不上甚麼考驗。
即使名貴車安裝的數萬令吉保安設備,能夠中斷引擎操作,外加衛星追蹤系統;但是,我們在第10 分鐘內破解,第20分鐘駕上集裝箱,第40分鐘送到巴生港口,第50坐快艇運到國外。
至於尊車,大概2分鐘就足夠了。
業務大好,破案率……,不好意思,就甭提了。
如果用投資報酬率而言,這實在是不需要本錢,而報酬奇高,又沒有風險的行業;肯定是全馬最有前 途,發展空間最大的行業。
即使在國家經濟委靡不振的時候,它依然可以一枝獨秀,為國家的經濟成長作出貢獻。
譬如,二手零件市場,從大大的引擎到小小的一個置杯架的供應,一大部份是依靠我們支撐。
而把車子賣到外國去,也賺不少的外匯。
偷車率這麼高,破案率這麼低,也帶動保險業的發展;保費不斷調高,也有我們的功勞。
拿督,下次要避免尊車被偷,唯一的辦法,請在車子上註明您的身份,我們會樂於配合。
對了,我看到警方鑑證組人員努力的在搜尋蛛絲馬跡,他們太辛苦了。
我忘了留言,我已經請洗車工人把尊車上上下下,裡裡外外洗過了幾遍。
如果有留下指紋甚麼的,那可以在移民局找到樣本,屬於孟加拉工人所有。
車子內的衛星導航系統(GPS)我拆掉了,以免留下紀錄;本來要替您裝上一個更加先進的系統, 但是,趕時間的關係,留待下次吧。
改天您發現車子突然裝上新的導航系統,就當著是我送的禮物,但不要追究甚麼時候車子又被動過 了;我保證,下次絕對不會撬壞車門。
至於指揮棒,我還滿喜歡的,就留給我作紀念吧;晚上睡覺前,我可以想像自己揮舞指揮棒,帶領皇 家警察努力奮鬥。
p/s您也這輛換車了!
偷車駭客敬上

星洲日報/馬荷加尼‧作者:鄭丁賢‧2010.05.0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